财经纵横

瑞银:国内房地产股并不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瑞银亚太区房地产研究主管王震宇昨日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的集资额今年还将攀升。对国内市场而言,由于各地房地产的情况不相同,除上海外,北京、深圳、广州以及二三线城市都有继续看好的理由。

  王震宇表示,由于更多的钱在追捧房地产方面,特别是美国、澳洲的楼市已经见顶,很多钱都跑到亚洲来,亚洲的热点之一是内地和香港方面。去年香港、内地两个市场的房地产集资额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今年的集资额还会上升。

  他认为国内的

房地产股并不贵。作为一个高增长行业来说,大部分房地产发展商盈利增长在2005年到2008年几乎都在四成以上。在同样情况下,相对其他低增长的板块来说,这个领域的市盈率其实很低。而且房地产商买了很便宜的土地,所以在这么多行业里面,最安全的反倒是房地产,因为成本早就在买便宜土地时锁定了,未来的利润是稳定的。

  对于上海的楼市,王震宇表示可以肯定的是

上海楼市还没有完成调整的下降期。因为大部分人还没有看过一个真正的楼市。楼市是从最悲观到最乐观,然后再回到最悲观的市场,可以说自从1998年房改之后,还没有人看到最乐观转到最悲观的情况,所以这个市场应该还没有完成调整。

  但他认为,其他城市的房地产问题不是太大。北京的供应缺少,加上奥运概念,还有很多人会去。广州是一个市场性比较强、供应比较平衡的市场,没有上海的投机性强,继续有上涨的趋势,大概会在10%到20%之间。深圳是个供应缺乏的地方,所以也可以继续看好。长沙、沈阳、成都等二线城市,楼市也可以继续看好。

  王震宇认为,在政策方面,开征土地增值税其实对发展商来说见仁见智,如果

开发商没有拨备,则会有一些波动。两税合并对大部分发展商的利润影响不是很大,只有几个百分点。(朱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