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南纺参股交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选股理由

  福建南纺(600483)参股交通银行,持有1500万股。目前中小银行最低价格是华夏银行的10.08元。由于公司股本不到3亿,因此,对其每股净资产的贡献非常突出。

  公司的几个新项目纷纷进入投资回收期,有可能为公司带来新增利润。公司的2006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水刺二线设备安装工作已基本结束,该项目实现毛利576万多元;公司加大对机织PU革基布升级改造项目污水处理工程实施力度,共完成投资近82万元,该项目实现毛利704万余元;公司还积极进行针刺非织造合成革基布三期技改项目的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报告期内,该项目实现毛利53.4万余元。这样,三大项目投产都将给公司带来业绩想象空间,公司的业绩拐点也有望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上涨,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从前几次表现看,该股已经成为交行上市消息公布后最活跃的品种,近期大盘调整之后股价接近上升通道下轨,有望再度出现上攻行情,可关注。

  (金元

证券 楼栋)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ST华光423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98982 3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98985 -1.01%

  最新计划:周一计划以2.42元卖出*ST华光,然后以3.31元买入

福建南纺(60048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