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周二过会无悬念 目标发行价36元-3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约记者 赵铃

  平安保险周二过会已无多大悬念。虽然在回归时机上不如中国人寿占得先机,投资者仍表示看好平安保险,一些重仓持有中国人寿A股的基金公司亦是蓄势待发,等待平安保险的回归。

  上市冲刺在即,平安保险的A股发行价自然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受近期香港保险股走势下跌的影响,部分投行人士将其目标发行价从38元-40元下调至36元-38元。但因中国人寿“赚钱效应”的凸现,业内预计,平安保险的回归将再次引发巨资追捧。

  内含价值和新业务增长是影响估值的最敏感因素,而投资收益率是内含价值主要的评判标准,保险投资渠道放开有利于

平安保险改善投资结构和提升收益率水平。国内保险股分析师林先生认为,近年来平安保险在业务发展和资金运用效率方面确有可圈可点之处。

  沪上其他分析师对上述观点基本认可。“另外,保监会已允许保险机构增加海外投资的比重,相信素来在海外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平安保险将受惠于这项新政策,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实业投资向保险资金开闸以及政府对保险行业的力挺态度,都是如今影响平安保险股价的重要因素。”

  就两只保险股而言,国外投行向投资者传递了“更看好平安保险”的信号。2006年下半年,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保费增长分别出现放缓迹象,他们从中注意到:相比前者4%的涨幅,后者涨幅9%的表现似乎更胜一筹。花旗亦将平安保险的2006年至2008年盈利预测分别调高29%、48%及36%。

  不过,对国内保险业研究多年的独立资深港股分析师梁伟沛同时提醒投资者,平安保险在下一步如何整合旗下业务上的态度应该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尤其是如何整合平安银行和深商行,以及是否计划将旗下平安

证券分拆上市等重要决策,都有可能在今后3至5年内影响平安保险A股股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