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官员透露去年保险业股票投资获利89.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9:30 中国证券报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建勇昨日表示,去年保险业全行业整体净收益实现932亿元,投资收益率为5.82%,其中在股票方面的收益达到了89.2亿元,股票整体投资收益率为27.1%。下一步保监会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完善建立保险业资产管理的重大应急机制,在发展股票投资和调整资产配置等方面实现创新。

  孙建勇是在昨日举行的“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去年保险业全行业资产规模比预定增加了5000多亿元,其中净收益实现932亿元,投资收益率为5.82%,实现了净收益率的翻番;其中“9+1”基层管理专业机构的收益率最高,最好的一家收益率达到了10.07%,含浮盈的收益率达到了28.97%。从资本市场来看,全行业在股票方面的收益为89.2亿元,含浮盈的净收益为508亿元;整体投资收益率达到了27.1%,含浮盈的收益率为181.54%。其中9家资产管理公司在股票投资方面的业绩位居前列,其中最好的一家企业收益达180亿元,含浮盈的综合净收益接近250亿元。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为保险公司上市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业务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他建议,有关部门需进一步降低银行的存款比例,调整保险的固定投资收益结构,同时支持鼓励发展产权和股权投资,继续加大支持

股票市场的投资力度,从而实现保险资产的多元化和分散化,以促进全行业良性进步。(张泰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