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的电器(000527):打造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我国家电行业中具备优势的企业也是国际性的优势公司,美的电器即是其中之一。

  经过市场的充分竞争,家电企业两极分化的格局已成定势,美的电器在竞争中取得良性发展的优势地位,这在该公司优良业绩和稳健增长的财务数据上已经得到表现。

  将来,公司通过股权激励机制保障了业绩继续优异,同时,也使该公司的优势地位和国际竞争力更加突出,从而能继续享受到市场的估值溢价。

  评级 评级日期

股票 EPS (元) 估值

  机构评级 投资要点 (元)

  06年 07年 08年

  国泰 2007/01/23增持 目前美的商用空调规模在25 亿元左右,市场份额在15%以上。按照集团规划,年增速在35%以上。随着规模的提升,盈利能力也将有所提升,对公司整体的利润贡献显著。大型中央空调业务目前收入2-3 亿元,规模尚小,但增长明显。根据多元化白电业务的定位,该业务未来将注入上市公司。压缩机业务2007年应有5%以上的增长。收购了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洗衣机设备、

冰箱公司及营销公司各50%的股权,拥有产能电冰箱120万台和洗衣机130万台,公司规划未来总产能将扩至500万台以上。 0.75 0.94 1.18 22.00

  君安 综合下来,未来几年公司收入规模可保持20%左右的增长。就各项业务,未来几年商用空调与冰洗业务的增长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申银 2007/01/23买入 2007年美的旗下的荣事达冰、洗资产正式注入上市公司,明确了集团对美的电器的定位,成为了综合性的白色家电上市公司旗舰。后续的白电相关资产整合仍将继续。 0.79 1.01 1.29 26.00

  万国 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引入高盛作为战略投资者、对职业经理人进行股权激励,合理的股权结构为公司战略实现以及管理激励提供了保障,为快速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招商 2007/01/23强烈 股权激励到位,公布的行权条件相对其它家电公司严格,最近连续3年净利润率每年增长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12%。 0.77 0.99 1.25 25.00

  

证券推荐 高盛作为战略投资者,除改善决策机制之外,还将融入美的的经营发展。美的市场拓展的外延式增长能力很强,近两年出口业务突飞猛进,高盛加盟对提升国际化竞争力有帮助。

  白色家电特别是空调行业作为完全竞争行业中的耐用消费品,在中国本土具有极强竞争力,且正在向全球扩展;本土龙头公司过往两年业绩主要依靠集中度提升,竞争力足够的公司未来将进入品牌定价的良性竞争阶段。

  业绩预测与估值的均值(元) 0.77 0.98 1.24 24.33

  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24.29 19.0815.08

  风 险 提 示

  1、股权激励计划设定成长底线,但是对当期利润有负面影响;

  2、产品价格会否大幅降低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制表:证券通(www.178.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