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印石油公司就扩大合作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由政府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25日发表公告说,该公司已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就扩大合作签署备忘录。

  根据这份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就在俄罗斯、印度和第三国共同参与石油和天然气的地质勘探、开采、运输和出口,以及共同参与油气公司的资产收购等问题进行探讨。此外,双方还准备建立两个联合工作小组,其中一个负责油气开采活动,另一个负责油气加工和销售。

  俄罗斯石油公司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两家公司在俄罗斯远东萨哈林一号油气开发项目中各持20%的股份。

  去年12月初,装载萨哈林一号项目石油的油轮抵达印度西海岸芒格洛尔港,这是俄罗斯萨哈林地区的石油首次出口印度。根据印度石油

天然气公司与萨哈林一号项目其他投资方达成的协议,今年印度可获得240万吨该油田石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