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方向预告去年巨亏6至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ST 方向今日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指出,公司2006年将继续亏损,公司由此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其实,*ST 方向预亏早已公布,但令人震惊的是,今日公司披露的预亏金额扩大到了6亿至7亿元。

  2006年10月末,*ST方向曾发布业绩预告表示,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亏损2.4亿元左右,亏损原因是公司IT 产业受市场和资金影响继续停产,大量银行贷款利息费用无法摊销,另外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制约了机械产业的发展,以及还有公司担保涉诉等或有负债加大了财务风险等。

  但公司今日却披露,预计全年亏损将达到6亿至7亿元(未

审计)。这一数据已远远高于2006年10月末所估计的亏损额。公司今日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拟对大额应收帐款计提坏帐准备政策进行相应调整,预计新增计提坏帐准备金2.5亿元左右;此外,根据
财政部
《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和相关会计准则有关问题解答的通知》精神,结合公司对外担保的具体情况,公司拟对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2.7 亿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