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洲伟:希望中国证券业为大国崛起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于2007年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政府官员、著名学者、投资界人士以及传媒机构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之道。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刘洲伟的精彩演讲。

  刘洲伟:各位嘉宾下午好!欢迎来到21世纪中国券商峰会。在经历了4年全行业亏损之后,忽如一夜春风来。2006年大转折使大家心情不错。行情好,股民,基民比较活跃,经纪业务是坐地收钱,大盘蓝筹回归,投盘业务日进斗斤。现在的形势一片大好。业内有识之士指出,虽然2006年券商普遍盈利,但主要来自于市场行情和交易量的大幅上涨,靠天吃饭的模式仍然没有改变。从某种程度来说,券商的模式还相当于农民的模式。更有有识之士预测,未来几年经纪业务的收入空间将收窄,业务创建与产品的结构的调整是大方向,而来自于美国的经验近30年来,以资产管理、并购,资产证券化等为代表的产品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美国证券业,资产管理的复合增长率远高于经济投行和分销业务。

  未来几年,本土券商将面对的竞争将更加复杂,一是外资的动物凶猛,二是券商自家地盘也有大型动物的侵入。于是券商们就像在制造业的客户那样喊出了做大做强的口号,他们的前进步伐加快,以捍卫自己的尊严。我们注意到2006年已上市的中信证券和宏元证券分别上涨了3倍到6倍,包括广发等等,很多券商都试图接着IPO在尽短的时间里做大。对于集合

理财,创设权证,为2006年的券商注入新的色彩,面对股值期货多家券商也积极布局。而未来参股基金公司获得直接投资类似于PE的这种业务有望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

  黄金十年刚刚开幕,盛世、盛宴、盛装舞步,我们希望中国证券业为成就大国崛起,共同富裕这些理想做出行业重要的贡献。最后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