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东阳:基金业迎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06 新浪财经

  

图文: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

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于2007年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政府官员、著名学者、投资界人士以及传媒机构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之道。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的精彩演讲。

  陈东阳: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感谢诸位前来参加本次论坛。回顾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基金业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基金业管理的资产规模从4千多亿增加到了8千多亿,将近翻了一番,基金业也由此迎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基金投资者也从300多万增加到了800多万,甚至更多,基金业逐渐成为大众

理财的最佳伙伴。

  基金业的繁荣带来很多的思考。像2006年这样的爆发性增长是否可以持续,基金业如何继续保持规模的持续成长,而不是昙花一现。如何能够让基金持有人获得持续、稳定的回报,基金业在成为

证券市场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之后,将在证券市场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基金业下一步将走向何方,这些问题都摆在了各位的面前。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始终保持着对基金行业的高度关注,并且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己任,对上述提出的这些疑问我们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在努力地寻求答案,不过最后能够给出答案的是各位在座的实践者。

  今天来到现场的嘉宾有来自于监管部门的领导,有基金行业的老总,还有很多负责人。在基金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希望大家记住一句话,能力越大,职责越大。随着基金规模屡创新高,更多的股民转化为基民,基金业也承载了很多的期望。在注重公司发展的同时,也应当承担起更多的投资者的责任,做一份负责任的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愿与在座的各位一起,共同致力于投资者基业,促进基金市场的长期繁荣发展。

  最后,预祝今天下午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