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杨兴峰:从中国到全球资本市场是一条曲折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57 新浪财经

  

图文: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杨兴锋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杨兴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于2007年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政府官员、著名学者、投资界人士以及传媒机构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之道。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南方报业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峰的精彩演讲。

  杨兴峰: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早上好!

  首先,感谢大家应邀出席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我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大会的组委会,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系列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国优秀的大型传媒集团之一,已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称号。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创刊之际,21世纪经济报道就定位为成为中国顶级的专业财经媒体。

  经过6年多的努力,21世纪经济报道已经成为影响、推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新锐力量。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关注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和发展,执着于追求为读者提供独家深度的资本市场新闻,为京广城提供第一手的参考质量。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此次投资年会,旨在严判在新的形势下,中国资本市场当下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路径。

  过去近两年了,尤其是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取得了万众瞩目的成就。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临近收关,困扰中国资本市场的解决得以解决,中国资本市场上涨的空间被彻底地打开,上证的涨幅位居全球第一。
证券
公司的综合治理也成绩斐然。建仓不仅有效地控制了风险,还获得了全新的发展机会。2006年,机构投资者迅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8000亿元,真正成为左右中国资本市场的大象。而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兴建和大盘蓝筹实施登入A股,两条线并行推进,中国A股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高。与此同时,中国多城市资本市场建设也在层层推进。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系列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资本世界投资年会项目至2006年年中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向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盛行公司的研究人员,对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学术委员会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将全面对外开放,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也将带来新的挑战。从中国的资本市场到亚洲的资本市场,从亚洲的资本市场到全球的资本市场,这是一条必然之路,也是一条曲折之路。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投资年会,能够听到来自于学术界、金融界、新闻界的建议,最终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