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适当调整有利于后市更稳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适当调整有利于后市更稳健运行

  新年以来,股市多次出现百点以上的大震荡 张大伟 制图机构普遍认为,市场进入等待业绩明朗的震荡期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大幅跳水117.76点,报收于2857.36点,跌幅高达4%。对此,多家机构在记者采访中表示,虽然长期看好我国A股市场,但短期急涨已经引发市场泡沫化忧虑,市场已经进入了等待年报业绩披露的震荡阶段,如果届时缓慢增长的业绩无法与快速飞涨的股价相匹配,则对股价将造成一定的压力。

  招商证券:持股过节应无大碍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员鲁信文表示,引发市场昨日大跌的主要忧虑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可能担心政府会因为股市过热出手调整;二是一些长期看好的

股票如酒类、零售等股价上升了很多,获利盘落袋为安的冲动比较强烈;三是股指期货的推迟使机构开始警惕流动性风险。市场走到目前的这个点位,相当敏感,所以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下跌。

  “大盘不会立刻见顶,事实上,只要市场成交量不低于1000亿,就不应过分忧虑。”鲁信文说,短期内市场会维持在2600-3000点的震荡箱体内,见顶时间应在春节后,投资者最好持股过节。

  鲁信文同时表示,这个震荡过程是等待年报披露的一个过程,如果年报与市场涨幅不相匹配,则市场会因为心里落差而出现下调。事实上,股市上升是一个很快的过程,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却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国信证券:等待时间换空间

  “如果2007年的业绩增长能够保持在20-30%以上,则目前的股价会比较合适,但是短期内已经偏贵。”国信证券受托投资部副总经理张益凡表示,我国A股的市盈率已经达到31到32倍,超过印度股票的25倍市盈率,从国际视角来看短期内偏贵,张益凡认为,后期将非常有可能进入震荡状态,但震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让市场有足够的时间去等待上市公司公布业绩,在此之前,涨跌都两难,股价已经很高了再涨上去不易,但市场热情被充分调动的情况下也很难下跌。“我现在已经部分减仓,选好股票,等待时间换空间。”

  平安证券:不断上升将是常态

  平安证券策略研究员李先明认为,市场的担忧确实存在,虽有加息阴影,但没有实质的利空,不过,因为前期上涨太多,目前获利回吐压力增大,股市市盈率已经达到30多倍,全球看估值水平仅次于日本的股市。

  李先明表示,但是从长期来看,我国内地股市升势不改。我国上市公司业绩如果保持增长幅度超过20%,股价不变则市盈率不超过24倍,估值属于中等水平。另外,

人民币升值情况下,不是一次两次加息可以收回流动性的,只要流动性充裕,股市不断上升将是常态,从日本、
澳大利亚
等国的经验来看,股市涨幅一般为本币升值幅度的10倍以上。所以,等待近期加息的忧虑散去,趋势将会逐渐明朗,大盘会冲上3000点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