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空袭警报拉响 第一防线27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2:17 东方早报

空袭警报拉响第一防线2754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沪两市深幅下挫,大幅杀跌迹象十分明显。早盘两市股指直接低开,然后快速下挫,在10点半左右沪指最低至2861点,一口气下行了103点,午后股指缓缓推升,但在收盘前10分钟股指又快速下行,最后两市股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实体阴线———沪综指报收于2857.36点,跌3.96%;深成指报收于8013.25点,跌4.22%;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40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消息面看,

银监会检查贷款资金流入股市成为一个导火索,而“周五加息传闻”和罗杰斯的“A股泡沫论”,也成为市场做空的动力。据传,目前通过银行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的主要手段有信用卡透支取现、部分银行“加按揭”或“循环贷”等创新授信业务,包括保单质押在内的贷款,以及通过典当行进行融资等。目前,市场中肯定有部分贷款资金流入股市,银监会的调查必定引发短线动荡。

  盘面上看,安信信托都市股份强者恒强再度涨停,东方宾馆澳柯玛湖南海利林海股份等几家个股最终也以涨停报收。港口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盐田港冲击涨停,上港集团S北海港天津港均有上佳表现。鲁银投资中信证券等券商金融股继续保持活跃。陆家嘴浦东金桥外高桥等二线地产股则逆市走强。下午股指的深幅杀跌让部分认沽权证得到表现空间,沪场JTP1包钢JTP1等均有不错表现。

  周四大跌已经成为惯例,所以本栏对昨天的深幅调整完全可以接受。但从形态上看,沪指仍未回补周一留下的2833点缺口,而深成指目前已经完全回补,预计短线沪指仍有继续下挫回补缺口的要求。

  由于缺口回补后大盘又重新回到了前期的整理平台,本栏预计短线反弹随时有望发生,但反弹的力度取决于大盘股和领军品种的表现。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在高位初步呈现“死叉“,同时红柱开始转绿,预计短线股指仍有做空动能。KDJ指标也在高位呈现“死叉”排列,短期大盘仍将惯性下挫。BOLL指标显示,目前中轨在2754点一线,如空方势头较强,短线市场有寻求中轨支撑要求。

  相关链接

  今日预测

  综合研判:上证指数周五仍有回补前期2833点缺口的可能。在回补缺口后,上证指数将再度挑战3000点。同时,市场热点仍然存在,后市大盘仍有机会,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板块策略:高价股和医药股成为昨天杀跌的元凶,对这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要注意风险。淘金池:星马汽车(600375)。星马汽车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技术上看,该股周四下探10日均线,完成最后洗盘,后市有望持续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