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权证市场全面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1:16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 王卓

  受正股上涨带动,近5日来权证市场全面上涨,权证总市值从318.1亿增加至335.8亿,提升5.56%,日成交额继续放大。

  近期市场下跌权证仅有三只,而上涨权证达到23只。除去下跌的五粮YGC1外,认购权证平均涨幅达到10%,认沽权证也仅有原水CTP1茅台JCP1小幅下跌,跌幅分别为-5.24%和-0.32%。近期涨幅最大的是邯钢JTB1,上涨22.67%。其正股邯郸钢铁近期涨幅达21.69%,推动权证大幅飙升。其他涨幅居前的长电CWB1国电JTB1、钢钒GFC1等认购权证也都是受正股推动而大涨。而认沽上涨则主要是由于周四正股的下跌,涨幅居前的包钢JTP1五粮YGP1钾肥JTP1周四分别上涨5.66%、4.26%和3.79%,占其近5日涨幅的比重超过60%。

  周四股市大跌,认沽权证活跃程度显著提升,有三只认沽权证换手率过百。但相对于正股下跌程度而言,认沽反应明显不足。正股平均跌幅达到3.55%,7只正股跌幅超过5%,而认沽权证平均涨幅仅为1.9%,涨幅超过5%的仅有包钢JTP1和沪场JTP1,显然正股大跌并未激活认沽权证。

  认沽权证反弹乏力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首先,多数认沽权证处于深度价外,内在价值接近于0,几乎已经完全丧失权证的杠杆作用;其次,原水CTP1将在到期前大跌并带领认沽权证下跌。

  原水CTP1到期日为2月12日,根据交易所规定,在到期前5天权证就会停止交易。投资者应对此加以注意,以免造成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