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整体及借壳上市概念仍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0:57 北京晨报

整体及借壳上市概念仍可关注

  大盘震荡之际,整体上市和借壳上市题材的公司表现突出,如公布整体上市方案的东软股份已连续4日涨停、被海通证券借壳上市的都市股份自复牌以来已是连续9个涨停板、被东北证券借壳上市的S锦六陆自复牌以来更是连续11个涨停板,后市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实际上,前期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港集团上海汽车西飞国际贵航股份金盘股份等已曾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

  注入优质资产

  业绩增长为共同特征

  整体上市、借壳上市的共同特征是注入优质资产、快速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公司的基本面,为业绩爆发性增长打下基础。如已实施整体上市的鞍钢股份、上港集团去年三季度业绩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其股价也得到市场的充分挖掘,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赚钱效应。而借壳上市则更带有资产重组性质。通过资产置换和资产注入,能够对上市公司的业务、收入及投资者权益产生重大影响,使其质地得到根本性提升。

  重点关注央企

  整体上市和券商借壳

  央企大多是国民经济的优质骨干力量,普遍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央企整体上市既有利于整合自身资源,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上市公司的总体质量。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大股东实力雄厚、未来融资需求大的行业的央企,如中化国际国电电力华能国际五矿发展等。

  随着股市行情的持续火爆,证券行业获得了大丰收,尤其是以创新类证券公司为代表的优质券商业绩飙升。近期被券商相中借壳的公司都成为“明星”股,如都市股份、S锦六陆、成都建投等,在当前券商上市蔚然成风的趋势下,还将有不少公司被券商借壳上市,它们将成为市场的主导性热点。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券商往往倾向于选择同一系统内部或存在关联关系的上市公司作为借壳上市的目标,如鲁银投资大众交通等。另外,那些股本结构比较简单、没有重大法律纠纷的未股改股成为稀缺资源,也将受到券商的青睐。

  民族证券 唐震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