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刚:缺口回补则第五上升浪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0:42 北京晨报

张刚:缺口回补则第五上升浪终结

  今天密切关注本周一缺口支撑

  周四大盘在周三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之后,收出了一根十分恐怖的长阴线,创下2006年7月1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金额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环比缩减,但仍处于偏高水平。

  之所以说此长阴线恐怖,不仅因为其是在历史新高之后出现的,而且也危及1月22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如果后市大盘进一步冲向2833点之下,则会将这一缺口彻底回补,其意义十分深远。

  进入2007年以来,大盘一度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在2620点至2870点之间反复震荡。而自2006年8月中旬至年底的持续上升期间,大盘从未出现这样长时间和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从形态上看,大盘当时已经由简单的持续单边升势转为复杂的调整浪,由此我们得出了其当时正运行第四浪的结论。本周一的跳空上扬,大盘迅速由第四浪进入第五浪的上升阶段。从波浪理论上看,第五浪为整体上升形态中的最后一波升势,也是最后的获利机会和逐步减仓的时机。目前,我们判断的重点在于第五浪是否已经终结,而其关键所在便是缺口支撑的有效性。缺口被回补之后,这一缺口的性质则成为力竭型缺口,也就是最后一次疯狂,而后便是持续下跌,是见顶的信号。倘若缺口支撑依然强劲,则缺口仍为中途型缺口,后市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直至力竭型缺口出现后,大盘才会见顶。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2830点的支撑有效性。

  当日长阴的形成并非基本面有重大利空,主要因为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前一天晚上CCTV《经济半小时》节目中,唱空中国股市所导致的。老人家对中国股市影响力之强令人叹为观止。上周,德意志银行发布2007年1月份的

中国经济研究报告,预计中国股市两到四个月内出现调整,市场虽然出现下调,但反应远没有这么强烈。

  早在2004年5月,罗杰斯就预测在4到16个月内,中国股市大盘将跌至谷底,果然,13个月后,大盘在2005年6月跌到了历史最低点。此后,他再次大胆放话,说沪深A股将迎来牛市第一波,后来的情形真像他预计的那样,从2005年10月开始逐步走高,直至2006年,中国股市成为了全世界累计涨幅最大的市场,涨幅达130%。在24日晚上的电视节目中,罗杰斯判断,目前中国的股市已经出现了泡沫,并指出扎堆买

股票的热络是一个危险的迹象。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