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交所今年拟推中小板诚信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探索试行中小板公司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昨日在中小板两新股上市仪式上表示,深交所今年将适时推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诚信评价指标体系,并探索试行中小板上市公司临时报告的实时披露制度。

  周明说,深交所今年将继续坚持“从严监管”的理念,做到“有质疑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以贯彻和维护“三公”原则,切实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深交所将特别注重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深交所今年在上市公司诚信建设方面将适时推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诚信评价指标体系,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还将探索试行中小板上市公司临时报告的实时披露制度,以提高中小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及时性和透明性。总之,深交所将在不遗余力地强化监管、打造“诚信之板”的同时,还将推进交易所的制度创新,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

  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
证监会
主席尚福林把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放在了今年九项工作任务的首位。
中小企业板
的建设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层次。中小板开设两年多来,深交所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倾力打造“诚信之板”,得到投资者的认可,才能取得多赢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