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俄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开始环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根据俄罗斯联邦环境保护、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局长(简称俄环保局)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日前签署的法令,该局将开始研究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俄边境线原油管道支线建设对周围环境有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次鉴定结果大约将于两个月以后公之于众。如果不出意外,之后将进入正式作业阶段。

  俄环保局阿穆尔州分局表示,石油管道是联邦级项目,所以鉴定也是联邦级的。阿穆尔州局工作人员不会参加检查工作。同时,分局检查人员没有计划前往施工地点,而只是检查文件。

  2006年3月份,俄罗斯原油运输公司和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签署了《关于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俄边境线原油管道建设可行性研究备忘录》。根据俄罗斯媒体透露,前期的可行性报告费用将由俄方承担,中石油将支付4亿美元用于管道支线建设。

  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俄边境线原油管道又被称为中俄石油管道。起点为泰舍特,终点为距离中俄边界只有60公里的斯科沃罗季诺。该管道将在2009年建成,设计年出口能力为800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