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将在盘中震荡中不断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沪市大盘开盘后就展开了上下震荡、重心不断抬高的走势,下午两点左右见到全天的最高点2994.28点,终盘以2975.13点收盘,较上一天上涨了25.98点,成交量比前几日有所缩小,上涨个股又一次多于下跌个股。市场热点在盘面上表现得较为紊乱,各个板块都有表现优异的个股冒出,在资金保持平衡的情况下,市场将继续这种盘中震荡,不断向上挑战新高。

  昨天最大的看点应该就是前天下跌的地产板块和酒业板块的整体复活,地产板块的两只领袖级股票保利地产和万科一开盘就一反上一天的疲态,大涨至收盘,并带动其他地产股大幅上扬,这对于昨天的强势行情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再看前天大幅杀跌的酒业板块,在贵州茅台拒绝下跌并且大幅上扬的带领下,大多数酒业股都以红盘报收。而最大权重的主流板块金融股票又一次忽悠了整个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使得大盘不得不也上下震荡,但中信证券的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人寿的企稳对大盘冲击3000点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大盘不断冲击向上之际,不可不关注那些具有低市盈率的、群众性较好的板块及个股,比如最近一直走强的钢铁板块、石化板块、电力板块、汽车板块、医药板块等。其中的板块龙头在大牛市里必将出现一个不断走高的走势,诸如钢铁板块里的宝钢、

鞍钢,谁能想到它们的股价能涨到目前这样的价格。石化行业的老大中国石化昨天大涨7个点,创出新高看起来已不是什么难事。电力板块的老大长江电力昨天也大涨了5个点,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已是必然。汽车板块中的具有品牌及规模优势的好公司已经走强,当然也要注意其中的阶梯和步骤。医药板块中潜力个股太多,但好公司被基金大量珍藏,所以想寻找其中的好公司并不是什么难事,多看看基金报表就行了。

  从行情开始至今的以“八朵金花”为代表的主流板块昨天全面复活,说明主力看好后市的想法依然未变,在资金不断涌入的情况下,热点不断多元化,行情不断震荡走高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爱川如梦)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wwwyuti.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