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证所纽交所将达成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2:03 中国证券报

  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室泰三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东证所与纽约证交所(NYSE)的合作谈判目前已进入了“最后阶段”,但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能否在1月31日公布谈判结果,他认为双方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很大。

  西室泰三说,双方谈论的潜在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其中包括资本层面的合作,不排除相互持股的模式。他希望东京证交所能在1月31日与纽约证交所就合作达成协议,这也东京证交所在纽约设立分支机构20周年的日子。

  不过,西室泰三西表示,在1月底达成的首次合作协议中可能形成的合作领域将是有限的,他说,在东京证交所于2009年完成“自我上市”计划之前,该交易所不太可能与纽约证交所在资本领域进行合作。

  纽约证交所今年将完成对欧洲证交所(Euronext)的合并交易,并于近日收购了印度国民

股票交易所(India's National Stock Exchange)5%的股权,它正积极打造一个全球性的非间断
证券
交易平台。

  作为亚洲最大的股票交易所,东京证交所已经与中国、韩国的证交所达成了一些小规模的合作协议,但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似乎还是完成内部交易系统的升级。去年出现的两次交易故障使西室泰三或者东京证交所的上市计划被迫推迟。目前,东京证交所计划投资1.7万亿日元(约1400万美元)升级改造其电子交易系统,使其每天可接受的交易指令从1400万笔提高到1700万笔。(李豫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