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券商借壳上市获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今晨报道:今日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被券商借壳一事已获巨大进展,只需获得相应批准即可。

  今天S石炼化公告了长江证券借壳的具体方案:S石炼化将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吸收合并的基准日为2006年12月31日,新增股份比例换算的确定以双方市场化估值为基础。S石炼化的每股价格确定为7.15元;长江证券则作价103.02亿元。长江证券原股东所持长江证券股权的价格为其按持股比例所占长江证券总股权价格的份额,其所获得新增S石炼化股份数为该股东所持股权价格除以S石炼化的每股价格的得数。长江证券在交割日前的利润或收益,以及亏损或损失由合并后S石炼化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和承担。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江证券将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现有业务以及员工转移至S石炼化。

  本次吸收合并方案经石炼化和长江

证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提交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国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

  长江证券现有大股东锦江股份海欣股份保定天鹅均同意,在吸收合并完成后,参与S石炼化股改,使其现有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赠1.2股。

  而都市股份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昨日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换股合并海通证券相关的12个议案。主要内容包括:同意公司向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公司现有全部业务及员工随资产及负债一并由光明集团承接。同意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承继及承接海通证券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员工等。海通证券作为被合并方在合并完成后予以注销,其债权债务由公司承继,公司的股份总额增加至33.89亿股,等等。该方案也需行政部门批准方可实施。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