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去年劳动生产率增幅创10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2:5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美国的劳动生产率仅比前一年增长了1.4%,增幅落后于欧盟和日本,为10年来最低水平。

  会议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研究的主管巴特·范阿克表示,过去10年里,信息技术是全球劳动生产率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不过,美国去年劳动生产率增速放慢不禁使人们怀疑,信息技术的这种驱动作用是否已经减弱。

  调查还显示,去年,日本劳动生产率连续第 三年出现增长,增幅达到2.5%,而欧盟的劳动生产率增幅为1.5%,处于较低水平,但中国和印度的劳动生产率增长较为明显,分别比前一年增长了7%和9%以上。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可使经济以较快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