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泰达股份:控股渤海证券 比肩亚泰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泰达股份:控股渤海证券比肩亚泰集团

  在周二大盘震荡背景下,参股金融股表现非常抢眼,亚泰集团东方创业等多家参股金融股都封于涨停板,而参股金融股作为今年市场的主流品种,机构已深度介入,短线有望成为最具爆发力的群体,其中泰达股份(000652)值得重点关注,前期公司出资6亿元控股渤海证券26.94%股份,一举成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从而具备了实质性的参股券商题材。

  控股渤海

证券 比肩亚泰

  在近期参股金融板块中黑马频出,除辽宁成大外,近期风光无限的亚泰集团等控股券商品种的走势同样令人瞩目,而该股近期频繁涨停的主因就在于控股东北证券,在此背景下,我们注意到,前期有关方面已批准泰达股份投资渤海证券,泰达注资6亿元,占渤海证券完成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6.94%,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本轮行情至今,泰达股份涨幅只有50%左右,远远落后于参股金融板块,短线具备强烈的补涨拉升欲望。

  资料显示,渤海证券是在滨海新区注册的唯一一家券商,也是天津市唯一的大型综合类券商,渤海证券去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超出2005年全年总收入的288%,实现利润1.23亿元。另据测算,“

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494亿元,按照直接融资占全部投资额的10%,融资中介费用占直接融资额的2%的保守计算,滨海新区“十一五”期间重大项目投资可为渤海证券创造年收入超过10亿元。

  有望实现整体上市

  前期天津市有关人士透露,天津方面已经向国务院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正在等待审批,市场期待已久的三板市场有望很快浮出水面,而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综合类券商,公司除了能尽情分享牛市盛宴外,还能充分享受天津三板的资源。

  蓄势完成 拉升来临

  作为参股金融和天津板块的双料人气龙头,该股深得大资金青睐,股性相当活跃,近日放量涨停启动,主力强劲实力毕现。本周二完成对10日均线的回探,预示新一轮拉升即将到来,建议密切关注。(浙商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