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从预告中把握业绩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德鼎投资 颜冬竹

  江南高纤为第一家披露年报的股票,公司业绩增长在50%以上,每股收益为0.24元,是年报业绩增长关注的重点。而不少S股也是年报披露关注业绩增长的重点之一,公司重组后或者重组预期的业绩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这些S股的年报的亮点。近期S股票表现也比较好,超跌后出现反弹,没有股改的S股票在年报披露时候肯定会对股改有比较详细的说明,虽然交易的涨跌幅度受到限制,但是这些股票重组的预期比较大,而且大多股价非常低,上涨空间大。从年报预计披露情况看在一月份将有7只未股改的S股票披露年报(根据WIND系统最新统计),其中有三只S股已经披露了年报,分别是S*ST仁和、S成建投SST新智。S*ST仁和年报每股收益为0.65元,业绩变化非常大,虽然暂停上市,但是复牌值得关注,公司不到1.50元的股价无疑是上涨空间将非常大。

  近期是年报业绩预告的高峰时期,从1月15日-23日就有68家上市公司预告公司业绩,而且预增上市公司居多,其中超过3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不过很多股票业绩预增已经提前炒作,如赣南果业,股价已经在30元左右了,再参与价值不大。对于业绩预增而且涨幅不大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主要是公司业绩增长在股价上没有体现出来,如冀东水泥中航精机黑猫股份大杨创世。其中重点关注中航精机、黑猫股份等中小板中成长性好的股票。

  中航精机(002013):根据初步测算,中航精机预计2006年度累计净利润与2005年度相比增长幅度达到50%-60%。德鼎投资评级为买入。

  黑猫股份(002068):刊登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与2005年度相比增长75-90%公告。德鼎评级为增持。

  从已经披露年报股票看,重点建议关注南化股份宝新能源。南化股份(600301)2006年每股收益0.2873元,每股收益(扣除)0.2826元,每股净资产3.44元,净资产收益率8.35%。德鼎投资评级为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