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超市连锁店营业额连续10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本连锁店协会22日发表的数据显示,2006年日本超市连锁店的营业额比上年减少了2.7%。至此,日本超市连锁店的营业额已连续10年下降。

  日本加盟便利店协会同日发表的数字也显示,虽然由于新店扩张,全部加盟便利店的总销售额较前年有所上升,但2006年底,原有加盟便利店的营业额比前年减少了2.4%,连续7年下降。

  由于1月18日日本百货店协会已经发表报告称,排除新开店因素,去年日本原有百货店销售额较前年下降了0.7%。至此,日本百货店、超市连锁店、加盟便利店等几类零售商在2006年均出现了营业额下降的局面。这又一次从侧面证明日本国内消费低迷。

  数据显示,由于多雨和暖冬,去年日本超市连锁店的服装类商品营业额下降了4.6%,家电类营业额下降了4.8%,而加盟便利店也由于天气等原因来店人数下降了1.6%。(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