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甘蔗汽油”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2:23 中国证券报

  持股名称 湖北宜化(000422)

  持股数量(股)15800

  股票市值(元)102858.00

  资金余额(元)540.92

  收益率(%) 3.40

  操作计划 集合竞价卖出湖北宜化(000422),3.89元附近买入广东甘化(000576)

  去年底,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强生物燃料乙醇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立即暂停核准和备案玉米加工项目,并对在建和拟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这对于热火朝天的“玉米汽油”来说无疑是一盆当头凉水。而对于生产“甘蔗汽油”的广东甘化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甘蔗综合利用企业,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出品的酒精自1985年以来一直被评为广东省优质产品。公司在生物新

能源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非常明显,特别是甘蔗汽油项目更是占据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此外,公司去年已经公告,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一系列挖掘潜力、降低成本的措施,控制了生产成本;同时,已收购的湛江甘化糖业有限公司的运作正逐步走向正轨,也使部分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故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三季报中已经明确指出,全年业绩将扭亏为盈。

  技术上,最近4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从年线起步,沿着5日均线不断走高,阳线实体逐日增长。昨日成交量迅猛放大,拉出震撼长阳。在动荡的市场背景下,更加能够凸现该股的超强气势。(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