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2:17 东方早报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方案出炉

  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000783)方案出炉。S石炼化将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而长江证券作价达103亿元。根据长江证券的股东锦江股份(600754)昨日公告称,锦江股份董事会已同意了该借壳方案。

  锦江股份公告透露的借壳方案为:S石炼化的每股换股价格确定为7.15元,长江证券100%股权的价格共作价103.0172亿元人民币。长江证券原股东所持长江证券股权的价格为其按持股比例所占长江证券总股权价格的份额,其所获得新增S石炼化股份数为该股东所持股权价格除以S石炼化的每股价格的得数。

  S石炼化目前的总股本为11.5亿股,以7.15元每股价格计算,S石炼化仍需要向长江证券股东定向增发逾3.4亿股的股份。

  长江证券在交割日前的利润或收益以及亏损或损失由合并后S石炼化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和承担。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江证券将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转移至S石炼化,长江证券现有业务由S石炼化承继,长江证券全部员工由S石炼化接收。长江证券目前总股本为20亿股。截至2006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净资产为21.18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35亿元。

  锦江股份还表示,同意在S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且公司成为S石炼化非流通股股东后,参与S石炼化

股权分置改革并向S石炼化现有流通股股东送股,S石炼化现有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股。锦江股份出资1.77亿元,占长江证券注册资本的7.5%。

  去年12月5日,S石炼化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石化正与长江证券就公司重大重组及股改事宜进行沟通。公司

股票自去年12月6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报收于7.75元。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