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可新发139亿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17 新京报

中石化可新发139亿A股

  机构认为,为换股合并S上石化、S仪纤做铺垫

  本报讯(记者 张慧)中石化(600028)昨日公告称,中石化可新发行不超过139.84亿股A股和33.6亿股H股。有关机构人士认为,发行新股可能成为中石化换股吸收合并S上石化和S仪纤的铺路石。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得到授权配发、发行和处理境内上市内资股新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新股,各自不超过中石化现已发行的内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20%.

  以中国石化截至去年10月10日的A股总股本699.22亿股计算,公司最多发行139.84亿股A股。而根据中国石化H股流通股规模,公司今年可发行至多33.6亿股H股;但按目前的股价计算,可转债转股所需的H股新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0亿股。

  有关机构人士认为,目前中石化整合子公司,最好的选择方案就是换股实现私有化。中国石化董事会所得到的H股新股发行授权的额度,远远高于其可转债转股所需申请的新股发行额度,其差额部分在理论上可为换股收购提供渠道。

  不过,中石化有关人士则表示,私有化的操作暂无时间表,到底采用股改、换股还是股改结合换股的方式来整合子公司目前还没有明确计划。

  但是,该人士承认,中石化系统目前在进行第二批大规模的重组上市子公司。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以及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S京化二S川美丰S岳兴长S鲁润目前将逐步推出整合重组以及股改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