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去年美国风险资本投资创5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7:31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美国全国风险资本协会和其他两个机构23日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美国的风险资本投资比2005年增加了12%,达到255亿美元,为过去5年来的最高纪录。

  报告显示,去年美国风险资本投资公司进行的投资交易达3416起,重点支持的对象是网络新公司、医疗保健和替代能源行业。

  去年,美国风险资本投资公司投到网络新公司的资金达40亿美元,比2005年增加了25%。生物技术类公司去年 获得了45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投资,比2005年增加了17%。工业和能源类公司去年获得的风险资本投资比前年增加了1倍以上,达到18亿美元,其中替代能源项目获得了约40%的资金。

  不过,美国的风险资本投资仍大大低于2000年前后的水平。在网络泡沫已经破灭的2001年,美国的风险资本投资仍达407亿美元。此后,风险资本投资急剧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