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粮液 拟收购集团高相关酒类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去年11月以来,五粮液000858、030002、038004的股价由12元左右一路飙升,最高曾经达到32.85元,截至发布停牌公告前的1月18日,该公司收盘价为29.82元。作为白酒业的龙头,五粮液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股价的飙升也使得有关该公司的市场传闻日益增多。今日,五粮液应深交所要求,就媒体有关报道事宜问询五粮液集团及相关部门,并发布了澄清公告。

  2007年1月19日,某媒体刊登标题为《五粮液回应市场四大疑问》的文章, 媒体就五粮液“关联交易,整体上市,股权激励,四季度报”、“疑问1关联交易防伪是重要原因,疑问2整体上市目前还没有打算,疑问3股权激励尚在论证过程中,疑问4四季度报业绩不会大变脸”进行了报道。

  集团资产将部分上市

  业绩变脸系个人推测

  五粮液称,根据公司规划,公司将积极与五粮液集团公司协商,逐步将五粮液集团公司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收购到上市公司中来。

  据了解,五粮液集团截止目前未考虑五粮液集团公司整体上市事宜。公司现无法知悉五粮液集团是否在今后考虑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如果公司获悉集团公司有整体上市意向,将在第一时间及时披露。

  五粮液强调,报道中对公司2006年度每股收益0.50元的预测,系有关人员的推测。公司2006年全年业绩是否增长及增长幅度还需经会计师

审计后才能确定,公司将按规定进行披露。公司在2006年第三季报中曾预测全年净利润不会亏损也不会比上年同期大幅变动。

  此外,对于拟收购普什集团事宜,目前五粮液集团公司及五粮液董事会对此尚无新的计划和方案,收购普什集团无实质进展。公司和权证发行人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重要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关联交易公平合理

  股权激励尚未论证

  五粮液表示,公司是由

宜宾五粮液酒厂部分优质资产改制设立,因上市发行额度限制,酒厂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一分为二,因此,上市公司的运行客观上必然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五粮液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现已形成了一个为酒类生产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的产业链群体。同时,该批公司因地域优势,可以及时地参与新产品的设计和对现有产品的优化改进。五粮液与该批关联方签署的协议均依据市场化原则订立,有关交易的价格确定及其它主要条款对合同双方均是公平合理的,持续经常性进行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关联交易的进行方式公平合理,五粮液集团下属子公司普什集团向公司提供的包装及防伪材料,对公司五粮液系列酒产品的防伪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五粮液公告,截止目前,公司及大股东尚未论证关于股权激励方面的任何事项。文中所述不准确。如果公司及大股东今后开始论证关于股权激励方面事项,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及时披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