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交金额再创天量 沪深两市总市值突破1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成交金额再创天量沪深两市总市值突破11万亿

  成交金额再创天量主要指数齐创新高深沪两市总市值突破11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本报讯 昨日,深沪股市全线走强,包括深综指、深成指、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中小板指数在内的两市所有重要指数全部创出历史新高。深沪两市总市值一举突破11万亿大关,达到111153.07亿元。两市共成交1583亿元,再创历史天量,其中沪市单日成交金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49亿元。

  上周末,备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从两个会上传来的一系列信息显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将继续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政策面的暖风打消了市场此前的担心,股指一举创出历史新高,上证指数首次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创出2934.65的历史新高,收盘于2933.19点,逼近3000点大关。两市上涨的
股票
共1437只,下跌的仅25只;涨停的股票数量达到195只。

  昨日,贵州茅台再涨3.85元,以113.20元报收;小商品城盘中突破100元,收于99.40元;獐子岛大涨4.51元后,报收98元。

  高价股的上涨,为二线蓝筹股打开了上升空间,青岛海尔歌华有线格力电器柳工中联重科、许继电器、盐田港等个股均以涨停报收。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板块、低价三线股板块也都出现了不小的涨升。而从行业指数来看,零售、电子、运输、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

  在内地股市持续上涨的带动下,港股市场昨日也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0772.22点,创出历史新高,国企指数也随大市止跌回升,并再度突破万点大关,最终报收10052.73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两地股市中行业稀缺性的差异,部分A+H股比价悬殊。昨日,中国人寿A股大涨5.14%,以46.86元报收,而其H股股价仅为24.80港元,A股的溢价幅度超过80%。另一方面,招商银行H股股价为17.80港元,考虑

汇率因素,仍高于A股的17.5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