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者偏于悲观末日效应闪现 权证市场面临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国信证券衍生产品总部

  由于投资者对于大盘未来运动的方向偏于悲观,造成了上周认沽认购权证的溢价率变动延续了前期分离的轨迹。上周认购权证的平均溢价率为5.5%,较前一统计周期5.57%又出现滑落;认沽权证方面,平均溢价率则由前期55.49%的水平上升至58.02%,升幅明显。认购权证溢价率的进一步减少一方面表明市场对于大盘出现高位调整的预期在加强,同时也表明经历了前期的疯狂之后,投资者对于权证投资中不理性的行为矫枉过正,依然保持了不理性的投资特点。当前大量折价交易的权证固然因为市场缺乏做空机制而相继维持,但是对于持有对应正股的投资者而言,权证的大幅折价一方面会带来无风险的套利机会,另一方面相较正股投资,对权证投资者会起到保护作用,这种保护在上周华侨城正股大幅下跌中已经得以体现。

  上周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历史波动率的水平较前一统计周期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涨,由前期3.39倍的水平上升到上周3.61倍的水平。认购权证与认沽权证在这一指标上的变动趋于一致,上周认购权证隐含波动率/历史波动率的平均值为2.48倍,较前一统计周期2.21倍的水平略有上升;认沽权证则由前期4.57倍的水平上升到上周的4.74倍。隐含波动率/历史波动率水平的升高与成交额的上涨表明权证市场低溢价的状况已经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市场轧平估值低洼地的行为将会在未来权证市场的投资中呈现。

  由于原水认沽权证(原水CTP1,580994)即将在2007年2月6日停牌进入行权准备期,当前市场开始了对其高溢价进行挤压,权证价格延续了前四周下跌的势头,上周又下行14.2%。原水认沽溢价的滑落影响了其它行将到期认沽权证的表现,沪场认沽权证(沪场JTP1,580996)的价格已经在上周创出了历史低位。考虑到沪场认沽权证距离行权准备期还有较长时间,我们认为虽然未来其价格未来会归于0,但是不排除期间出现交易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