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明康:要落实放宽银行准入农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4: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昨天,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银政座谈会”上强调,要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把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落到实处,为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刘明康强调,要真正发挥支农惠农政策的作用,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地方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为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到农村地区投资创业,切实履行好支持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银行业监管机构要积极引导培育,加强工作指导,通过发挥三方积极性,形成支持服务“三农”的金融合力。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银监会初步确定了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服务空白或不充分、对金融服务需求强烈的6个省(区)的36个县(市)、乡(镇)、行政村作为首批试点单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