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重庆博赛矿业收购南美铝矿“巨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最近,经过多轮艰苦谈判,重庆博赛矿业集团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位于南美洲圭亚那共和国的欧迈矿业公司。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欧迈矿业公司位于南美洲北部,耐火级铝矾土年产量35-40万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铝矾土企业。2006年8月,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坎比尔公司以公开竞标的方式出售位于圭亚那的欧迈铝矾土工厂。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参与竞标的矿业公司,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在项目竞标过程中始终是坎比尔公司的首选对象。经过紧张角逐,博赛矿业一路“淘汰”了20家参与竞标企业,最后成功收购了欧迈矿业公司。

  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收购欧迈铝矾土工厂,主要从企业发展考虑。收购欧迈铝矾土工厂,正好能解决铝矾土矿储蓄量不足的难题。

  重庆博赛矿业集团的铝矾土年生产能力20万吨以上,以铝矾土系列产品为核心。自1998年起,该企业以收购、新建、合作等方式,大力实施扩张战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