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议申购新股资金冻结由T+4改为T+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顾明

  随着股市扩容,新股上市的不断增加,笔者建议申购新股资金冻结由T+4改为T+3,并且避免中间有双休日。

  申购新股资金T+4是十几年前的制度规定。在科学技术飞跃发展、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办公条件日益现代化的今天,改为T+3并非难事。年末中国人寿申购就是T+3。媒体报道称之为特例。

  目前,银行一天的通知存款年利率是1.08%,扣除利息税为0.864%。现在新股一申购就是几千亿元。多一天就多占股民的利息几百万上千万元。而且有时加上双休日,就变成T+6了,人们议论说,这是部门权力在谋求利益最大化。

  希望有关部门把中国人寿申购T+3的特例经常化,也算是给全国股民今年春节的一份礼物。(上海 顾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