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铝受外盘影响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2:33 新闻晨报

  □汇鑫期货张浩

  伦敦铝受原油价格大幅回升提振,收盘上涨13美元。国内沪铝期货也止跌企稳,主力合约跳空高开后,在空头获利平仓盘的推动下稳步走高,最终报收于盘中高位19640元,成交37892手,持仓减少2968手至38998手。

  目前LME铝现货对三个月期价升水已飙升至100美元的水平,创下199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对伦敦铝价构成有力支撑。据LME交易商称,这主要是由于一家庞大的机构投资者持有铝40%的多头头寸,并且还握有大量仓单,控制了LME市场约90%的铝库存,致使市面上铝供应短缺而成,加大了空头被逼仓的概率。因此,近期伦铝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国内方面,上周上海交易所库存增加3937吨达到36702吨,不难发现,经过去年第四季度高额利润的刺激,国内各大厂商陆续扩大了铝锭产量,而政府提高相应关税以限制原材料外流,使国内供应压力逐步加大。另外,国家为控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而增收土地增值税,对其主要原材料铜、铝等的中长期消费需求形成负面影响。不过图形上,沪铝短期支撑有效,有望在伦铝的带动下回测20000元大关,投资者可及时跟进多单抢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