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市单市成交额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效鸿

  经过了元旦以来十几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之后,昨日上证指数强势突破,收盘再创2933.19点的历史新高。继2007年首个交易日两市AB股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元的关口后,昨日沪市一个市场的AB股成交额也突破1000亿元。个股则呈现普涨状态,两市下跌的个股总共只有25只。

  成交创新高 个股闹翻天

  延续上周五的价升量增态势,上证指数昨日收盘大涨100.98点,一举突破了自元旦以来的高位箱体整理形态,报收2933.19点,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大盘的上涨,可以说是“集体”的功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3.20%和3.51%,是指数上涨的最大功臣,但其合计对上证指数的贡献也不过30个点左右。另外70个点则来自个股的普涨。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92只个股实施交易,其中上涨个股为1266只,占比高到98%,下跌个股合计只有25只,占比不到2%。不算ST和S股,两市涨停个股超过100只,达到121只。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越来越多的个股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昨日,两市就有313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行情的火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加入到市场中来。自2007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AB股合计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以来,至今13个交易日,除1月5日只有980.17亿元以外,两市AB股合计成交金额全部在1000亿元以上,而且基本上呈递增态势。昨日两市AB股合计成交金额再创新高,达到1535.43亿元。而沪市一个市场也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20.18亿元。

  短线继续冲高

  元旦以来,在连续三次出现快速下跌之后大盘反而不断创新高,市场人气愈挫愈勇。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大盘短线仍有望继续走高。和以前市场板块热点比较明确不同,近两个交易日来市场热点分散,既有

数字电视等科技股,也有汽车等传统题材股;既有高价股,也有低价股;既有绩优股,也有绩差亏损股。万国测评的分析人士表示,热点的分散使个股操作上很难把握,不过年报期间业绩因素仍是选股的第一要素,除了关注一些明确业绩预增的白马股之外,一些具备业绩预增潜力的个股也可以适当埋伏。

  面对大量成交,也有分析人士持谨慎态度。他们表示,尽管目前的市场规模与以前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市场也是量增价升的走势,但毕竟目前上证指数已经逼近3000点关口,个股表现也呈现“鸡犬升天”的局面,局部泡沫已经露出迹象,投资者短线要随时谨防大震荡的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