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国家需加强金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13 中国证券报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2日表示,亚洲国家有必要加强其金融市场,以预防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再次发生。

  福井俊彦在亚洲货币合作中心主办的国际讨论会开幕时表示,为了增强亚洲国家消化大规模资本流动带来的外部冲击的能力,这些国家的首要任务似乎是加强该地区外汇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功能。

  福井俊彦指出,随着世界金融市场的全球化,大规模资本流动将继续给开放经济带来强烈影响。任何一个货币当局同时维持汇率稳定性、资本自由流动以及货币政策独立性是很困难的,而且将来也会很困难,解决办法可能依赖于市场的弹性。(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