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环保总局现场核查违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侯志红

  国家环保总局昨日透露,在1月10日曝光了82个违法建设项目后,迅即派出核查组,赴各地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详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环保总局赴河南调查组实地检查河南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不仅整改行动迟缓,并且现场编造烟(粉)尘在线监测数据。

  环保总局称,经查实,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要求采取边建设边恢复生态的措施,原有的石灰窑村采石场废弃后未进行覆盖,煤场和部分原料堆场没有采取防扬尘措施,未按要求建设生活废水处理设施,也未按环保总局要求同步安装符合要求、可正常运转的在线监测装置。

  据悉,检查组在其他地方还发现一些钢铁、电力企业整改并未完全到位。有关人士认为,部分企业违规行为长期存在、得不到整改,原因之一就在于一些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对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出现漏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