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周沪深两市四新股上市三新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沪深两市四新股上市,三新股发行

  本报讯 (文/表 记者李成)本周,深市中小板股票将再增三只新军。其中,本周四,中小板的沧州明珠(002108)和沃华医药(002107) 将在深圳中小板上市交易。而本周五,中小板的三钢闽光(002110)也将上市交易。

  据了解,三钢闽光目前的产品基本为建材,包括螺纹钢筋、钢筋混凝土用线材等。由于建筑钢材毛利水平较低,外省钢铁产品进入福建市场的运输成本较高,公司在福建市场占有率达到30%。考虑到钢铁企业的2007年动态市盈率在10倍,市场人士预计该股合理定位在7元左右。

  沧州明珠主要从事各类聚乙烯(PE)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其中燃气给水管材和管件的销售收入是公司目前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市场人士预计该股合理定位在14元至16.5元。

  沃华医药既没有集团公司,也没有子公司。公司的管理层与流通股股东利益趋于一致。沃华生物的主打产品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市场人士预计其合理定位在12元至15元。

  本周沪市上市的唯一一家公司是晋亿实业。该公司是国内紧固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高速铁路高端扣件系统少有的几家供应商之一。从该公司基本面和近期新股的上市表现分析,市场人士预计该股合理定位在8元左右。

  申购中签率或提高

  又讯 (记者李成)本周,还有三只

股票发行。这3只新股中的三变科技和天润发展是中小板新股,发行日期在本周五。仅有兴业银行是沪市主板股票,将在本周二发行。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兴业银行的发行量远远大于三变科技和天润发展,加上兴业银行的发行价不低,因此该股的中签率将是最大的。小资金投资者可以追求中签率,选择申购兴业银行。大资金投资者可以从新股上市后的收益率考虑,申购中小板股票。

  本周将上市的新股定位

  名称     上市日 交易代码 发行价格      定位

  三钢闽光 26日   002110   6.0007元左右

  晋亿实业 25日   601002   4.2608元左右

  沧州明珠 25日   002108   10.160       14~16.5元

  沃华医药 25日   002107   10.850       12~15元

  本周将发行的新股

  发行名称 发行日 申购代码

  三变科技 26     002112

  天润发展 26     002113

  兴业银行 23     78016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