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国注册证券从业人员近7.5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2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2006年12月底,全国注册证券从业人员达74717人,约占证券从业人员总数的91%。其中,证券公司69405人,基金管理公司2890人,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00人,基金托管机构420人。

  自2003年2月起,我国在证券业全面推行从业人员执业注册制度,并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具体组织实施。2003年7月证券业协会制定发布了资格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完成了网上执业注册 管理系统。自2003年9月正式全面组织受理从业人员执业资格注册以来,各年通过从业资格考试并被业内机构聘用的从业人员基本进行了注册,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注册制度取得稳步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