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间为2006年10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天治财富增长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6月2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7,562,300.05份

  投资目标:在确保基金份额净值不低于本基金建立的动态资产保障线的基础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建立随时间推移呈非负增长的动态资产保障线,以投资组合保险机制、VaR(Value at Risk)技术为核心工具,对风险性资产(股票)与低风险资产(债券)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并结合下方风险来源分析,对基金的各类资产实施全流程的风险预算管理,力争使基金份额净值高于动态资产保障线水平。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 本基金通过积极投资,谋求最大限度地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300指数×40%+中信全债指数×6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基金品种。

  基金管理人: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注: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走势对比图

  注:按照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70%,债券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100%。本基金应自2004年6月29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六个月内,达到本基金合同第17条规定的投资比例限制。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符合上述要求。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张岗先生:经济学博士,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验7年。历任西安东方机械厂工程师、中国证券报记者、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行业公司部经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监兼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2006年4季度本基金认为整体宏观经济状况依然相当乐观,其中

宏观调控压力有所减轻,行业、企业利润率继续提高,对资本市场的走好起到了坚实的支持作用,所以我们继续采取了积极的投资思路。在资产配置方面,保持了股票仓位的较高水平;在行业选择方面重点关注并选择了优质个股进行配置,并在考虑到年末市场心态的变化,较为均衡地配置了大盘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的比例,较好地适应了2006年4季度市场的运行态势。在组合管理过程中,我们严格控制整个投资组合的估值水平,力求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收益。

  业绩表现方面,2006年4季度我们坚持持有的优质公司表现出色,同时由于较为均衡地配置了大盘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的比例,使得基金的业绩比较突出,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

  2007年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优质企业的牛市,买入优质公司,尤其是优质的成长公司并坚持持有是最好的选择。我们认为支持市场上涨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根本的变化,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变化,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仍将实现20%-30%以上的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也继续抬升估值水平,同时股东资产证券化、股东利益趋同会带来企业利润释放,上市公司产业整合的意愿加强,产业资本也为资产定价提供了底线,这些因素都提供了投资资本市场的重要依据。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将适当向持续成长前景更明朗的消费服务和技术装备行业倾斜。

  总之,我们相信优质公司将成为市场中的稀缺资源,随着入市资金的持续增加,这种稀缺资源必然存在溢价的要求。目前市场中优质企业股价的走势一方面反映了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另一方面也显示了优质企业稀缺性的溢价。我相信,这种溢价的存在将是长期的,也将推动市场继续向好。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期末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等相关批准文件

  2、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3、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4、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证券交易资金结算协议

  6、本报告期内按照规定披露的各项公告

  备查文件存放地点: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上海市复兴西路159号。

  网址:www.chinanature.com.cn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2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