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的规定,已于2007年1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6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6年6月13日至2006年12月31日)

  注:

  1、本基金合同于2006年6月13日生效,截至报告日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本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共同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3)本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4)本基金投资股权分置改革中产生的权证,在任何交易日买入的总金额,不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5%,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本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同一权证的比例不超过该权证的10%。其它权证的投资比例,遵从法规或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5)基金财产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本基金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本基金的总资产,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

  (6)基金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规定的其它投资限制。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取消上述限制性规定,本基金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本基金将从其规定。

  由于证券市场波动、上市公司合并或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原因导致投资组合不符合上述约定比例的,基金管理人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以达到标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本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6个月内完成建仓,从建仓结束至本报告期末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介绍

  吴欣荣先生,男,1975年7月生,工学硕士。2001年4月至今,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参与过公司筹建,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本报告期内任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科瑞基金基金经理、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基金经理报告

  (1)、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回顾

  四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稳中略有回落,其中,投资、信贷和出口增速略有下降,消费继续保持旺盛,物价指数维持平稳。货币流动性过于宽松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收紧流动性仍是这一阶段调控的重要内容。总的来看,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为股市的良好表现奠定了基础。

  四季度上证指数收于2675点,大涨了52.5%。巨大的财富效应促成了基金市场的持续火爆,增量资金大量涌入,市场弥漫着对股市长期走势看好的乐观情绪。在人民币升值加速的背景下,金融、地产等板块表现依然抢眼,以钢铁为代表的部分周期性行业和以大型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轮番上涨,市场在寻找相对低估板块的过程中,整体估值中枢不断上移。

  (2)、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基金仍处于建仓期,市场的大幅上涨给建仓增加了难度。在这过程中,管理人依然坚持企业的成长性和合理的估值标准,少量兼顾部分主题投资,虽然短期内可能失去市场非理性上涨的短线机会,但长期来看,这样的操作能保证更为稳定和持续的回报。截至报告期末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8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43%。

  五、投资组合报告

  1、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本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4、本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本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仅持有以上一只债券。

  6、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3)基金的其他资产构成

  (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内获得的权证明细

  (6)本报告期末持有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2日

  2006年第2号

  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