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丰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丰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 1 月 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季度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第二节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银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基金银丰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期:2002年8月1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0亿份基金份额

  投资目标:本基金为平衡型基金,力求有机融合稳健型和进取型两种投资风格,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在正常的市场情况下,股票投资比例变动范围是:基金资产的25%-75%;债券投资比例变动范围是:基金资产的25%-55%;现金资产比例的变动范围是:基金资产的0%-20%。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A股指数涨跌幅*75%+同期国债收益率*2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封闭式平衡型基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属风险相对较低品种,其风险与收益特征从长期平均及预期来看介于单纯的股票型组合与单纯的债券型组合之间,或介于单纯的成长型组合与单纯的价值型组合之间,力争使基金的单位风险收益值从长期平均来看大于比较基准的单位风险收益值。

  基金管理人名称: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设银行)

  第三节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本报告期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基金本期净收益:567,494,996.20元

  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0.1892元/份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452,345,826.63元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817元/份

  注: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

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
开放式基金
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单位:%

  三、图示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截至日期为2006年12月31日)

  第四节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情况简介

  张玮先生,基金经理,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2001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投资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此前拥有5年大学财务专业执教经历和计算机软件开发经验。2000年进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任行业研究员,从事IT行业及投资策略研究工作。2004年进入银河基金管理公司,任高级研究员和投资策略小组成员,2005年12月任银丰基金基金经理。

  刘风华女士,基金经理助理,工商管理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自1998年起先后任职于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总部研究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中心,从事行业及上市公司研究工作。2001年6月参与筹备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任行业研究员,现为银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二、基金规范运作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努力实现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随业务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大,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承“诚信稳健、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理念,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三、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本季度基金银丰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4 %,基金银丰净值收益率为 33.11%。

  2006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上涨52.67%。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金融类(证券、银行、地产)行业,下游盈利能力复苏的钢铁、汽车等行业,较为稳定的食品饮料行业表现出色。

  四季度继续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三季度末股票仓位74.31%,本季度末股票仓位73.31%。行业配置上,对内需成长和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银行、证券、房地产行业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增持,对信息技术行业进行了减仓。

  人民币持续稳步升值的背景下,宏观经济增长稳定性增强,流动性宽松将长期存在,在此背景下,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2007年一季度我们依然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较高的仓位水平。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中国股票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制度变革。全流通在大股东和小股东之间建立了一致的利益,股权激励在股东和管理层之间建立了一致的利益。这一制度变革将在未来几年内深刻影响A股市场的发展,促进上市公司规模的迅速增长和盈利的释放,所以我们将更加关注A股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在行业和个股结构方面,我们看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证券、银行、保险)和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07年居民收入增长受益的消费类(医药、商业、传媒、食品)龙头企业;估值合理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良好成长性的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公司;景气复苏的部分制造业(钢铁、汽车);大股东资产注入及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

  第五节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报告附注

  (一)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二)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在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三)其他资产构成。

  (四)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的代码、名称、期末市值、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五)本公司于基金发起设立时购入并持有本基金份额300万份 。

  (六)本基金本期末持有权证明细。

  (七)本基金本期末未投资资产支持证券。

  (八)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第六节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银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银丰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5、银丰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查阅地点:上海市东大名路908号金岸大厦3层

  投资者可在本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galaxyasset.com)查阅;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制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021)35104688/800-820-0860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七年一月二十二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