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易方达深证100指数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的规定,已于2007年1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6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注:深100ETF已于2006年4月14日进行了基金份额折算,折算比例为0.94948342。基金还原后份额累计净值=份额累计净值×基金份额折算比例,该净值可反映投资者自认购期以1.00元购买深100ETF份额后的实际份额净值变动情况。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深100ETF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6年3月24日至2006年12月31日)

  注:1、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本基金将把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用于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本基金的指数化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5%。

  本基金本报告期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2、本基金合同于2006年3月24日生效,2006年4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开放申购赎回业务,截止报告日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四、基金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情况

  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小组由马骏先生和林飞先生两位组成。

  马骏,男,1966年3月生,理学学士,历任深圳众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主管,广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2001年4月至今,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工作,曾任科讯基金基金经理,本报告期内任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

  林飞先生,男,1975年3月生,经济学博士。曾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3月进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自2006年7月4日起任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

  2、基金运作合规性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在市场基本面向好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已经积累近一年的赚钱效应在四季度进一步释放,继前三个季度的上涨之后,增量资金带动上证指数四季度继续上涨52.67%,指数的点位、季度涨幅及成交量均创出历史新高。深证100指数四季度涨幅低于其他市场成分指数,从结构上分析,地产股较高占比和银行股较低的占比是影响深证100指数四季度走势的关键。

  本基金是以指数化投资为主要投资策略的纯被动基金,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深证100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偏离,尽量减少基金的跟踪误差,力求最终实现对深证100指数的精确跟踪。四季度基金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3%,日跟踪误差为0.04%,年化跟踪误差0.57%,偏离指标始终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之内。上市以来基金净值一直较为充分地拟合了目标指数的增长,也充分体现了ETF实物申购赎回机制和高仓位运作在控制指数基金偏离风险中的优势。基金二级市场整体交易活跃,市场折溢价大多时间在30个基点范围之内,为二级市场投资者分享深证100指数的增长提供了有效便捷的工具。

  (2)本基金业绩表现

  四季度深证100ETF净值运行轨迹和标的指数走势继续保持同步。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4元,净值累计上涨幅度40.78%,同期深证100指数的涨幅41.33%。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初步判断明年的指数类产品的相对吸引力依然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首先,在良好的宏观经济大背景下,上市公司总体盈利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其次,经过近几年的以基本面为主线的市场结构分化,万科、中兴通讯五粮液苏宁电器、中集、华侨城、金融街等前十大权重股累积占比已超过35%,一批基本面占优的成分股已逐渐成为主导深证100指数后续走势的主要力量;第三,大规模机构资金主导的市场格局,决定了大市值、流动性充分的指数成分股的吸引力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增量资金阶段性充裕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板块频繁轮动,作为均衡配置的指数很大程度受益于这样一个过程,明年大盘股和ETF备兑权证、股指期货等指数类衍生工具的逐渐出现会进一步增加指数权重股筹码的稀缺程度。期望深证100ETF为投资者进一步分享深圳市场的未来长期增长提供更好的投资机会。

  五、投资组合报告

  1、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本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4、本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债券。

  5、本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债券。

  6、报告附注

  (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或处罚。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3)其他资产:

  (4)报告期末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内获得的权证明细

  (6)报告期末持有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募集的文件;

  2.《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合同》;

  3.《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2日

  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2006年第3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