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两市一批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陈建军

  今天,沪深两市多家公司预告了2006年度业绩,总体情况是喜大于忧。

  *ST 威达的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公司2006 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 万元左右。业绩扭亏主要在于2006 年公司及所属控股子公司从事的大北山租赁、酒类销售和生物制品生产销售等业务正常,实现了经营预期目标。同时,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出售了参股子公司股权,实现了投资收益130 余万元,冲回减值准备786 万元。

  *ST 威达同时表示,如果公司2006 年度经营业绩盈利,公司

股票将会撤销特别处理。

  ST 银广夏的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 年年度报告亏损约为2000 万元,2006 年年度报告净利润将为负。公司对此表示,由于公司在股改中解决了部分中小股民诉讼问题及近期债务重组有一定进展,涉及的会计处理较为复杂,增加了年报业绩预测的难度。同时,公司债务重组正在进行之中,尚未完成债务重组部分的银行借款利息仍按规定计提,财务费用较大。此外,由于公司对产品销售策略和政策进行调整,产品销售较2005 年有一定幅度下降,销售收入亦有所减少。

  另外,金发科技、ST一投、上港集团等多家公司也预告了2006年度业绩。金发科技的公告称,预计2006年全年的净利润将比2005年全年增长80%以上;上港集团发出的业绩快报说,公司2006年度的净利润达29.5亿元;S*ST庆丰*ST三元预告2006年度扭亏为盈;辽宁成大置信电气预增300%以上。孚日股份预计2006 年度净利润将同比上升100%至120%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