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底强震 印尼政府发海啸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时间2007年1月21日19时27分44.7秒在马鲁古海峡(北纬1.2,东经126.5) 发生7.5级地震。据美国地震监测机构公布,地震的震级为7.3级,发生于格林威治时间11点27分,地点在印尼苏拉威西岛东北部的马鲁古海底45公里处,震中距印尼东北部城市特尔纳特的距离为130公里。

  有目击者称印尼地震造成苏拉威西岛北部一座教堂受损,至少3名居民受伤。印尼地震学学会的测算的震级为6.7级,该机构已经通过电视和广播发布海啸预警。

  太平洋

海啸预警中心也发表声明称,此次
地震
强度足够引起海啸,但目前还没有附近地区性海岸引发大浪的报道。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一名官员表示,能够在海洋上穿越长距离的大规模海啸不太可能会发生,尽管靠近震中地区的海啸总是有可能的。

  据报道,海啸警报已经引起特尔纳特居民的恐慌。(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