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综指终创新高牛市步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在经历了地产股因土地增值税大跌的考验后,大盘在上周五似乎又恢复了牛市的步伐,并带动此前唯一没有超越历史最高的深综指创出历史新高,而沪深300指数和深成指也再度刷新历史纪录,上证指数也创出了收盘点位的历史新高。

  上周五,上证指数在以2761.89点跳空高开后即展开逐波上攻,午后在地产股的反弹带动下更是一路走高,最终以2832.21点的全天次高点位收盘,并创出了上证指数的收盘历史新高.全天成交再度越过900亿元,达到912.8亿元。

  但更吸引市场眼球的无疑是深综指终于越过了2001年6月665.57点的高位,于上周五创出了672.22点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很久以来深圳主板市场没有

新股发行,深综指更能体现市场存量
股票
股价表现的真实状况,这一指数的再创历史新高说明本轮牛市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深综指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沪深300指数和深成指也在上周五刷新了历史纪录。

  地产股板块的止跌上攻无疑是上周五指数纷纷创出新高的重要原因。上周五,整个地产板块不但摆脱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位居两市板块跌幅第一的位置,还再度出现了涨停的股票如新黄浦(600638.SH),而以“两桥一嘴”为代表的老牌商业地产股的大幅上攻也对指数助力不少。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最初对土地增值税的反应有点过度,其实一方面土地增值税对以出租为主的商业地产影响不大,另一方面也还要看各地的执行细则,这毕竟不是一个新的税种,只是今后的征收可能会比较严格罢了。从上周五地产股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对不同子类的地产股进行区别对待了。

  除了地产股外,大盘权重股的纷纷走稳无疑也是促成上周五大盘再度大幅上涨的一大因素。目前排名沪市权重前五的个股全部上涨,排名第一、第二的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银行(601988.SH)分别上涨了1.14%和1.89%,招商银行(600036.SH)和上港集团(600018.SH)的涨幅更是高达4.97%和5.53%。总市值排名第二、暂时未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601628.SH)也上涨了2.5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