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茅台坚定基金持有消费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05 北京晨报

茅台坚定基金持有消费股信心

  上周市场在震荡中又创出新高,全周涨幅6.16%。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涨幅3.87%,换手率20.92%,继续维持在高位水平。其中,上涨幅度超过5%的高达70只,汽车、钢铁、医药、酒类、航天军工等重仓板块多点开花,呈现全面普涨格局。最引人关注的当数贵州茅台站稳百元大关,进而打开了其余相关个股的上涨空间。下跌的有8只,跌幅5%以上的仅有受开征土地增值税影响的招商地产华侨城A

  基金净值方面,统计的219只开方式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7.87%,中小板ETF、长信增利动态策略等多只中小规模市值的基金表现突出。表明在市场大幅震荡之时,中等市值规模基金由于盘子相对较小,比大市值基金更容易调整仓位,更容易紧跟市场热点。这也提示了在当前市况下,基金投资者购买基金时不仅要从基金品牌、历史数据等方面着手,当前的市场特征、基金预销规模、自身流动性等都应该是投资者所要参考的因素,切忌盲目跟风,一拥而上。

  随着基金去年四季报的陆续披露,基金前期的投资路线图将再次展现在众人面前,而由于去年

开放式基金获得了骄人收益,相信将有更多的目光聚集到基金的季报上来。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在已披露的17家基金公司季报中,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食品饮料是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前三大行业,三者市值的增幅比例分别为147%、198%和43.12%,与宏观经济保持高度相关性、行业景气度回升和消费升级以及行业整合带来的拉动,分别是基金看好这三大行业的主要理由。

  而从这三大行业市值的增长表现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增幅最低,与市场去年四季度46.55%的升幅相比,无疑也落后于大势。而众多基金的年度策略报告显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在2007年仍是值得重视、有望走出好行情的板块。因此,作为基金持仓规模居前的一大行业,相信其在新季度继续会有与其规模相匹配的表现。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