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货运量最大的铁路局成立军代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1:10 中国证券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太原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20日正式挂牌成立。在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中货运量最大、装车数最多的太原铁路局成立军代处,表明我国铁路局军代处设置进一步完善。

  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董明祥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太原铁路局军代处成立,是对全军军事运输体制的完善和加强,是适应铁路改革和军事运输需求的重大举措。

  太原铁路局局长武汛说,太原铁路局在全国铁路局中货运量最大,2006年完成货物发 送量4.22亿吨,占全国铁路货运量的14.7%。太原铁路局在全国路网结构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在国家能源战略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骨干作用。军、路联手,是完成各项军事运输任务的制胜法宝,军代处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强铁路军事交通运输工作正规化建设,提高军交运输的综合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

  据了解,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均已获准成立军事代表办事处。其中,太原、武汉、西安铁路局和

青藏铁路公司4个局(公司)是新近获准成立的。目前,全国铁路系统已经建立一套行之有效、适合国情的军事运输组织体系和管理办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