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度通货膨胀率达两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1:06 中国证券网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印度政府1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说,印度今年第一周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6.12%,为两年来最高点。

  报道说,印度的通胀率以官方的批发价格指数为衡量基础,此次的统计数字显示食品和燃料价格涨势最猛。

  数据还显示,这也是2006-07财政年度(2006年4月-2007年3月)里印度的通胀率首次超过6%。

  这一数据公布后,引发各界对印度是否存在经济过热的担忧。部分人士还预测印度央行可能提高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胀。印度央行此前曾经估计本财政年度该国通胀率为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